Exhibition
暖日-寫實風景展
暖日-寫實風景展

展期: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地點:博藝畫廊(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2-1號)

藝術家:劉乃鵬.林金標.林萬士.許智瑋.余廷彥.李嘉睿.陳衍儒.范子翔

    寫實風景自古以來一直是東方、西方藝術家喜愛的表現題材,不同的文化美學與哲學思考,使寫實風景走出既有框架,創作風格隨著日程推移變得多元創新。博藝畫廊開幕至今已經過了五個年頭,累積不少優秀的館藏作品,今年冬天博藝畫廊集結過去多場展覽中的藝術作品,特別精選以「風景」與「自然」的經典之作,策劃<暖日-寫實風景展>。旨在透過藝術家的生活與自然印象的體現,將他們所看見世界的自然模樣與奇想,用不同的筆觸與表現手法一一呈現出來,作為2017年美好的尾聲。
   劉乃鵬1950年出生於天津,1991年移居美國洛杉磯後開始他的油畫創作生涯,於此同時他遊走於世界各地的風景,閱歷無數當地獨有的人文特景與人性的感懷,由他的寫生中可見的不僅僅只是那瀟灑而純熟的技法,凝視劉乃鵬的創作如同在欣賞一場敘事電影一般,在其構圖與光影變化的背後,總透出一種對於當地人物與背景的關懷與渾厚親近感,引導著我們回歸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以及對生命的敬畏與熱愛。
    林金標的作品本源於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卻沒有超現實主義裡最重要的潛意識和夢境等元素,有的話應該是接受基里柯(Giorgio de Chirico)形而上繪畫(Pittura Metafisica)所言:「通過繪畫來構築新物體的形而上心理」的學說影響。這種風格有如美學家詹明信(Fredric Jameson)所辯護的「沒有潛意識的超現實主義」,早已溢出超現實主義與現代主義(Modernism)的範疇,進入到「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的語意中。
    林萬士在探究生命中連串面對永遠不可測的等待與狀態,所作的形而上之抉擇。畫中透過記憶轉寫,覆現心中的海境,鋪陳一座靜寂空域,試圖藉由簡式性色料堆疊、與秩序性的重覆書寫記錄,對行旅之後記憶中的海景賦予新的詮釋,探討可視性與記憶中冥想的聯繫與再現,並適時呈現當下藝術家對社會觀察所做非直鋪式的觀照與反應。

    另外還有多位當代藝術家許智瑋、余廷彥、李嘉睿、陳衍儒、范子翔等,展覽日期從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於博藝畫廊本館展出,期間歡迎各位嘉賓蒞臨參觀。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