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歸燕-吳冠中個展》
《歸燕-吳冠中個展》

展期:2017年10月14日至2017年11月26日

開幕茶會:2017年10月14日.15:00

地點:博藝畫廊(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2-1號)

2017年『歸燕-吳冠中個展』
 
吳冠中、趙無極、朱德群為國際知名的三位畫壇巨匠,合稱「巴黎三傑」。趙朱兩人皆先後移居法國,致力把東方藝術精神灌入西洋美術。只有吳冠中留法後毅然返國,把西洋美術思想和技巧與東方藝術和感情熔於一爐。相較於趙、朱,吳冠中的畫作更為多元而全面,無論是寫實、寫意,或是抽象風格,在各種不同的媒材中皆有獨特表現。其藝術在「國際化」之餘更充滿著個人對國家、民族、及鄉土之情懷。他曾以「風箏不斷線」比喻「千里一線牽」的理念。在畫作中更常以「歸燕」反映著他在展翅飛翔中不忘歸「家」的情懷。

吳冠中畫作因其獨有的藝術風格,在國際藝壇獲得認可與矚目,日前一幅油畫以三千多萬美元售出,打破歷代華人畫家作品售出價格的紀錄。驚人的拍賣結果,不僅展現吳冠中畫作超越國界的驚人魅力,更反映出吳冠中在藝術史上不容置疑的地位。
 
此次博藝畫廊於2017年10月14日至11月26日以歸燕為題,將展出吳冠中包括素描、水彩、彩墨、油畫等數十幅難得一見的佳作。除了提供觀眾與研究者一次全面性認識大師的機會,展品中更包括了許多在臺灣尚不多見的「點與線」抽象畫作及油畫作品,實不容錯過。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