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百變無極-趙無極水彩個展
百變無極-趙無極水彩個展

展期:2017年04月01日至2017年05月14日 (週一公休)

開幕茶會:2017年04月08日 15:00

地點:博藝畫廊(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2-1號)

「趙無極」在台灣藝壇已經是個不必介紹的名字。然而,大部分台灣民眾(包括藏家)只對趙無極的油畫作品較為熟悉,但對於趙無極的水墨或水彩畫作可能連欣賞的機會也沒有過。

其實,趙無極對水墨及水彩的興趣在他赴法國前早已萌生,也一直以水墨及水彩作為個人『藝術研習』的媒材和『靈感啟發』之源。更鮮為人知的是,2008年後趙無極決定放棄油畫繪作,全心專注於水墨和水彩的創作。

趙無極非常重視多元化的表達方法和變化,也勇於用不同的畫技達到突破的嘗試。水彩是比較『活的』繪畫媒材,這本質也許能符合趙無極『百變表達』的需要,故而水彩成了他在晚期藝術上『專一的伴侶』。博藝畫廊擬於四月一日至五月十四日舉辦極為罕見的『百變無極』水彩個展,將展出一系列畫作,包括近二十幅趙無極的水彩和油畫作品。觀者可看到趙無極如何利用水彩技巧的多變,達成他在藝術上『百變』的嘗試、表達、詩意、和創造。

近年來,趙無極的水墨及水彩受到國際畫壇日益重視。以趙無極水墨與水彩為主題的畫展相繼在歐洲、美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舉行。更激發了他的水墨及水彩作品的收藏之狂熱及價值上升。希望台灣大眾把握趙無極在台首次的水彩個展,欣賞趙無極『百變』的面貌,將會是耳目一新的『驚艷』體驗。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