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雙城記憶-許智瑋 x 范子翔 雙個展
雙城記憶-許智瑋 x 范子翔 雙個展

展期:2017年03月04日至2017年03月28日 (週一公休)

開幕茶會:2017年03月04日 15:00

地點:博藝畫廊(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2-1號)

空間的構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日常空間如街道與城市建築轉化為文化的土壤,而在內心人得以使用所見之「實」以建構「虛」,如同將內心之虛體幻化為隱密的維度空間,此次博藝畫廊所展出的<雙城記憶>許智瑋、范子翔雙個展,兩位藝術家在日常生活與盡頭之間擺盪,試圖於虛實空間的吊詭間撐開一道屬於自己的創作缺口。
范子翔《輝映詩篇》企圖以厚薄不同層次的顏料表現新舊交替的對照,在畫面中達到和諧不突兀又相互依存的配置,用不帶批判的角度為自身的城市譜下猶如詩篇的畫面。城市是由人類社會所建立的,范子翔由關注個人延伸到關注一個族群,現在則是擴大到一個由人所建造的的城市,沉澱在「我們從何處來,我們該往何處去?」的提問與未來期盼,創作也從質疑的態度轉變成祝福的願望,期待朗誦出我們這時代的美麗歌賦。
許智瑋以平時酷愛收集的機器人模型,作為繪畫創作的主題訴求,繪者以象徵人類高度科技文明與工業技術結晶的機器人(或部分零件)扮演救世主的角色,置於刻意營造的類動漫遊戲場域與工程科學建構的物質天堂,以此暗喻台灣社會多元文化混融的現實狀態,同時也是繪者玩物頹廢日子的追憶與自我救贖。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