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台灣前輩畫家張萬傳逝世十周年紀念展
台灣前輩畫家張萬傳逝世十周年紀念展

展期:2013/04/26~2013/05/28

開幕茶會:2013/5/4(Sat) 3:00PM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新書發表會:2013/05/04(Sat) 2:00PM 

張萬傳是台灣前輩畫家重要的代表之一,他有鮮明的個性與獨特的藝術成就。1909年出生的他,2003年以九五高齡辭世,其一生經歷正是台灣美術成長的縮影。張萬傳先生的畫風始於野獸派、表現主義的啓迪,後受巴黎畫派的影響,融入台灣原鄉意識,成就自我獨特的藝術面貌。他慣用紅色、黃色與藍色,使顏色交雜混濁,並以黑色加強穩定畫作層次,強烈表現自己的性格。
 
 回顧台灣前輩畫家張萬傳的一生與畫作,早年在淡水渡過,造就了之後的淡水白樓、教堂等鄉愁之作;青年時期赴日研習繪畫,中年在台北教書,其間有短暫的漁夫生涯,開啟了魚畫系列創作;1954年為了指導星期天畫家,開始創作裸女題材;67歲為了圓其藝術旅夢,遠赴藝術之都巴黎,留下了大量歐遊寫生畫作。張萬傳先生用盡其一生在學習與創作,他的態度與作品在台灣已成一種藝術的學習典範,持續影響台灣的藝術整體狀況。今年五月是張萬傳105歲冥誕的日子,也是張萬傳逝世10週年紀念日,在這樣特別的日子天母博藝畫廊將於五月為前輩畫家張萬傳先生策劃一場重要的回顧展,並出紀念專書,讓世人再次正視偉大的台灣之子─張萬傳先生的藝術經歷與成就。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