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博藝猴塞雷
博藝猴塞雷

展期:2016/03/10(Thu)~2016/04/10(Sun)

開幕茶會:3/12(Sat)

地點:Bo Art Gallery ,Taipei

博藝畫廊於藝術的路途上,除了展出優秀的經營藝術家外,亦挖掘與扶植許多新進的藝術家,本次展出主題《博藝猴塞雷》的參展藝術家有謝牧岐、葛秉讓、陳宏群、李嘉睿、陳科偉、陳衍儒、林冠吟、林穎聰、 許書魁 等人共九位。博藝猴塞雷》意即展現出這群年輕且極具潛力的藝術家對於創作的毅然決然與其充滿鬥志的熊熊野心,在資訊蓬勃發展以及多元文化的衝擊之下,如何從社會整體中摸索,到自我認同,到逐漸成熟形成完整的意識形態和公共認知,用其獨特、創新及前衛的創作語彙,與當下議題、潮流和思維進行對話,為臺灣當代藝術新樣貌建立新的樂章。

謝牧岐于創作上不停在嘗試各種形式,包含了繪畫、行為、影像拍攝,其作品多在討論自我與繪畫間的關係,以及用不同的角色去詮釋繪畫,透過活動與共同創作的方式,讓他人參與其中,其代表作品《牧岐與繪畫》系列。


葛秉讓認為「魚」象徵著自我的一種心境與情緒,是深刻內化的一個存在,看似優遊自在,卻時時刻刻都在警覺周遭的情況,謹慎的防患於未然。在畫面上,將魚安排為視覺集中的一個點,背景與空間呈現出若有似無的場域,有的半具象、有的則抽象化,來呈現一種靠近宇宙無窮盡的一個概念。

 

陳宏群將視角穿越「物理學」這一極為理性的領域,轉化在繪畫創作上,航向著兩種不同層次的向度,巨觀外在世界的基本架構與微觀內心形塑自我主體認識的途徑;將只存在「不可說」中的「不可見的存在」透過顏料遺留在畫布上的堆疊、磨除、軌跡與情緒表現出來,讓繪畫自身的存在得以顯現。


李嘉睿將網路上的社交模式當作是創作摹本,以當代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為主體,將自身抽離出來,以雙重的身份-發文者與觀看者描述被動與主動間的奇妙關係與接收回應的方式,記錄社群網站如何將個人日常生活經驗與網路虛擬身份加以聯結、虛構、投射,個體又如何在社群平台上影響社會公眾議題等,如同集結各種奇妙現象的怪奇事件簿。


陳科偉以純真的女孩與花,象徵著生活中的美好,然而畫面看來如夢似幻,於朦朧間那低垂的花朵與靜默不語的女孩,似乎在甜膩間又添加了點淡淡的苦澀與哀愁。「生活不盡然完美,卻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珍惜的美好事物。」陳科偉充滿奇幻異想的主題,與多重技法間的交相處理,讓作品交織出瑰麗華美的質感與夢幻朦朧的視覺風格。


陳衍儒藉由繁複的構圖運用,在重複堆疊的節奏中,以一種人為的、不自然的『人造』製作過程,醞釀出個人對現今社會獨有的美學思維。如同他一直試圖去描繪的那些山水與鄉愁,瞧不見一絲自然氣息,精緻卻很現代。生活中總是充滿著『人造的』與『假假的』瑣碎事物,陳衍儒卻以另一種思維切入認為這樣的生活其實非常美好,並且投射其這般美好想像於創作中。


林冠吟的好青松系列以松樹為創作主體,成功地延伸其過去洞洞系列造型語彙,以鐵絲骨架圈圍出線條圓潤的環洞,模擬枝葉錯節盤根的曼妙姿態,不僅突破媒材限制,並搭配各式現成器皿混合植栽造型,模擬松樹於自然界多樣的環境下形成獨特的自然景觀,成為一個個獨特的室內觀賞盆景。


幻想與夢境是林穎聰常使用的表現手法,利用多個「人手」組合、擬態出大翅鯨、老虎、方舟等象徵物,其畫面流露出神祕而憂愁氣氛,藉各種未轉化、被轉化的象徵與暗喻訴說著一個個真實的寓言故事,悠遊在海洋、星空日復一日的運轉中,我們被自然懷抱著,人和萬物之間微妙的關係,正是林穎聰想傳達的意涵。


許書魁一直以來創作的題材不外乎是講述-世界因為人類而轉為荒蕪。人類大幅進步的現今,快速消耗大自然的各種資源,以發現、占領為己用,卻沒有謙卑的善待大地之母,在人本主義的崇高的背後,傳來的卻是生物的悲歌。許書魁將許多象徵及隱喻散佈在畫面的個個角落,以一種超現實的手法歌頌出人類最終的命運。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