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水·墨 名家聯展
水·墨 名家聯展

展期:2016/01/14(Thu)~2016/02/06(Sat)

開幕茶會:2016/01/17(Sun) 15:00

地點:Bo Art Gallery ,Taipei

博藝畫廊於2016新春前推出《水·墨 名家聯展》,參展作品匯聚了蔣健飛、周澄、蔡友、陳朝寶、黃才松、蕭進興、林章湖等多位活躍於台灣水墨藝壇之名家。
中國水墨三千多年歷史源遠流長,其變化隨著不同時代及場域而呈現出細微的流變。在《水·墨 名家聯展》中,多位水墨名家出生於1945台灣戰後時期,成長於此時代背景之下,藝術家面對台灣當時的社會結構、經濟、人文環境等,在東西方、創新與傳統間的拉扯與平衡,造就了台灣現代水墨繪畫的重要歷程。如陳朝寶的創作作品於構圖上依然能見中國儒家的中庸含蓄與傳統水墨的線條與筆法,與此同時又可以在其繪畫中找到西方油畫技法的影子,與誇張、變形、隨性的個人風格;蔣健飛、周澄、蔡友、黃才松、蕭進興、林章湖等人的作品帶觀者一窺同一時空不同背景之下山水畫派的細微變化與脈絡;工筆畫創作以嚴整的技法體系聞名。

文/楊蕙菱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