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博藝·藝博
博藝·藝博

展期:2015/10/29(Thu)~2015/11/02(Mon)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1F

 貴賓預展 | 2015年10月29日(四)下午3時至6時半
開幕晚會 | 2015年10月29日(四)下午6時半至9時
公眾展期 | 2015年10月30日(五)至11月2日(一)
開放時間 | 中午11時至下午7時(11月2日至下午6時)
展  館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 11011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展       位 | C30/M07


博藝畫廊秉持對藝術的熱愛與遠見,以追求多元無限的廣博藝術境界為畫廊宗旨,今年「台北國際藝博會」–博藝畫廊展出提案也再次強調追求多元廣博的藝術 當代藝術即是反應當代生活的藝術,當代生活應該包括現今尚存的一切事物、現象、知識、…,和對未來的認知。
 
狹義的說:只能呈現過往的既成藝術,而沒有加入絲毫當今新的思維、新的元素,就不能稱為當代藝術。所以當代藝術的重點不在與過往的既成藝術做切割,而是在既成風格藝術上加了多少當代元素,才能符合今日去中心思維、多元並存、異質拼裝、挪用假借、扁平與冷調、…等的後現代文化特質,或者強調更新的高科技與更前衛的新興藝術。
 
博藝畫廊認為當代寫實與當代抽象間的各種風格,皆在現代主義時空中為世人所接受,並歷經時代的嬗變與掏洗,演化出當代的新意義與對未來世界的期許。為了這般的理念博藝畫廊邀集了多位不同學院派的代表人物,他們美術養成教育多數源自國外與國內重要系所,美國紐約的郭博州教授、法國巴黎的林金標教授,英國倫敦的林萬士副教授、台師大美術博士的朱友意教授、台師大美術碩士的王智斌老師,他們除了專職創作之外,多數在不同大學美術系所任教,是國內目前美術教育的重要推手,培育無數藝術菁英人才。
 
另有一位國際級大師的帶領與加持─楊柏林,他的雕刻藝術于過季市場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以上五位藝術家為博藝當代藝術風潮揭開序幕,充分體現當代具象與抽象的多元視野。 結合此次精彩陣容,博藝畫廊對展場空間進行了縝密的規劃。
 
決定於每次的臺北藝博會中,推舉出一位資深藝術家,以個展形式展出,藉以給予藝術家更廣大的展現舞台。此次我們推舉朱友意教授,以半個展場空間作為個展空間。而另一半的空間將由郭博州教授、林金標教授、林萬士副教授及王智斌老師以聯展方式展出,並於地板空間展示楊柏林老師精彩絕倫的雕刻作品,相信以這五位藝術家的精彩陣容,屆時應可獲得國內外藝術家、收藏家、業界人士的佳評與青睞,是一場令人期待的藝術饗宴。
 
楊柏林:他是非學院派出身的天才藝術家,與他相熟的藝文界人士都非常推崇其生活即是藝術的美學理念,拜訪老師外雙溪工作室與居家數次後,發現「楊柏林只是在本能的、直覺的世界裡孕育他的藝術 ─蔣勳」,他以雕塑、繪畫、公共藝術、當代前衛又復古的裝置藝術打造他的王國、公共空間、豪宅大殿…等。作品蘊含不朽的熱情與靈魂,是台灣藝術家中不可多得的才子,2014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楊柏林老師允諾只跟博藝畫廊合作,展出一件200~300號平面創作(法國 Hermes老闆非常喜歡,楊老師會邀請他來台北國際藝博會參觀介紹)與5件 100~150cm高度的雕塑最新力作,精彩可期,令人不可忽視。
 
郭博州:博學多聞的郭老師是國北教藝術學系的代表靈魂人物之一,東西融合的媒材與作品風格一直是其藝術發展的表現手法,郭老師的作品擁有不少藏家的愛護與支持,這次展出作品主要以彩墨、紙本的東方底蘊的創作方向,郭老師近期內的創作相當成熟,信手拈來即是佳作。
 
林金標:作品本源於超現實主義,卻沒有超現實主義裡最重要的潛意識和夢境等元素,有的話應該是接受基里柯形而上繪畫所言:「通過繪畫來構築新物體的形而上心理」的學說影響。這種風格有如美學家詹明信所辯護的「沒有潛意識的超現實主義」,早已溢出超現實主義與現代主義的範疇,進入到「後現代主義」的語意中。
 
林萬士:文大美術系畢業後,以寫實具象繪畫型式見長的林萬士老師,於1997自英國倫敦 Goldsmiths學院畢業後,將極簡主義、抽象觀念、裝置藝術的多元表現,完全融合於新時代的平面創作風格,以流水潮汐、石頭景象、日月出落 的創作題材,扎實又千錘百鍊的線條,無論 畫、刮、堆砌的技法,皆是如此俐落又充滿自信,這17年的轉變與能量的聚合,將在 2014年的Art Solo 與台北國際藝博會展場中引爆、燃燒。
 
朱友意:現任於台師大美術系專任教授的朱老師,是繪畫功力高強的藝術家,大概台灣可以得的比賽獎項,朱老師都能輕易獲獎。為了深入追求創作的意境與哲思,近年來朱老師以當代普普藝術風格為自己定位,以擬人化的方式和幽默暗諷的藝術表現方式,呈現其擅長的混搭手法和完美的繪畫性語言,使觀者達到顏色視覺與心靈透視之雙重饗宴。
 
王智斌:博藝畫廊獨家代理的當代寫實與超現實的青年藝術家,1975年出生的王老師,已經是各類型比賽與美術教學中的沙場老將,2013年博藝帶領其重新復出後,人氣旺盛,一發不可收拾,自2013年自今于博藝畫廊以及代表博藝畫廊參與之博覽會展出約近30幅的作品已經完全被收藏,目前等候藏家有30幾位的王老師,更朝向2015年11月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與博藝畫廊的個展做更萬全的準備,台北國際藝博會預計展出多件創作,敬請引頸期盼。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