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印象 派對》四人聯展 藝術家:石家安、陳美珠、歐紹合、黃秋泉
《印象 派對》四人聯展 藝術家:石家安、陳美珠、歐紹合、黃秋泉

展期:2014/11/21 (FRI)~12/21(SUN)

開幕茶會:11/22(SAT)下午3:00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石家安
石家安熱愛古典音樂,作品總是在樂曲氛圍中完成。因此作品充滿旋律,加以線條直接發揮,是其創作特色之一。石畫家認為繪畫是要完成上帝賦予的使命,因此熱情自信,生命力源源不絕,是其特色之二。下筆不打草稿,筆觸留白、強而有力,畫面晃動光影、流動呼吸空間,幻化不止,久看不厭,是其特色之三。
 
陳美珠
樹木的成長,一分一分的往外推展,沒有驚世駭俗,內在生命卻有著精密繁複的嚴謹流動,形之於外的活力擴散延展在枝葉間。陳美珠的作品即悠遊在天地自然的景物間,將心與眼所感受的萬物景象,以自由浪漫的筆觸,透過畫面肌理的要求,結構的理性審慎斟酌將精彩化入,將感受到的美用真誠的筆將自然的天真與至善融進畫布裡。
 
歐紹合
近些年來,我忠實對事物觀察、感受並轉化其情感呈現於創作中,以具象寫實的方式呈現,運用圖像傳達抽象化的意念和象徵意涵。此次展出,孕、蘋果、那ㄧ年「話桃」的季節、糧豐富足、富裕昌榮、吉祥「柿」如意、春至福臨喜上眉..等作品,以葡萄、蘋果、桃子、麵包、鳳梨、柿子,常見的果物為主題,精細描繪其質感,以紮實的視覺感染力與穿透性,再予以豐富暖色調的色彩經營,搭配金色幾何、抽象或平面幸運草造型圖案,試圖藉以濃厚裝飾性與高雅氣質的背景圖騰烘托出圖象背後另一層的象徵價值。相傳葡萄必須在安定的環境中才能成長,西方文學詩篇以果實累累成串,多結果籽的葡萄象徵豐收圓滿、平安幸福,多子多孫之意,蘋果暗示著愛情甜蜜、融洽與平安,桃子表徵長壽或財富之意,麵包代表糧食富足,象徵喜訊、生命之意,鳳梨取其諧音則有「旺來」的意思。作品中以自然主題(第一主題)的呈現來表達傳息性的第二主題之寓意,進而傳達出自身意欲表徵的內涵,從作品裡借以符號訊息傳遞的方式,進一步尋找形式語彙的新契機與創造圖像語言新視覺的企圖。
 
黃秋泉
此次展出內容以身邊熟悉的人事物為題材,如海灘系列,深刻的觀照小朋友在海灘嬉戲,將孩子的純真與質樸刻畫得絲絲入扣,童真是作者一直深愛主題。
另外,愛好大自然的他,喜歡將旅行中看到的台灣風光,透過繪畫創作記錄大自然的感動,畫的不是大家熟悉大山大水,而是路邊叫不出的小景色,擅長把握光與空氣變化的瞬間印象,用色溫潤自然,色彩變化萬千,喜歡用高雅的灰調處理色彩。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