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異.路》三人聯展 藝術家:王智斌 Wang Chih-Pin、謝牧岐 Hsieh Mu-Chi、陳傑強 Kent Keong-Tan 策展人:林金標 Lin Chin-Piao
《異.路》三人聯展 藝術家:王智斌 Wang Chih-Pin、謝牧岐 Hsieh Mu-Chi、陳傑強 Kent Keong-Tan 策展人:林金標 Lin Chin-Piao

展期:2014/10/23 (THU)~11/18(TUE)

開幕茶會:10/25(SAT)下午3:00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異路,片面之意為不同的道路。從不同的視角觀看,就會產生多元的解釋。同樣從事藝術創作的畫家們,他們的創作可能經由不同的歷程、不同的體悟,並努力去達到他們的創作理想,所以每位藝術家在創作生涯中,自然走向各自不同的道路。即便同一位藝術家在不同時空中,觀看世界的角度與方式可能就有差異,在腦海中產生現實與現實之外的各種不同思路。取「藝路」之諧音「異路」,言簡意賅卻包羅萬象,兩者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想像與連結。

王智斌 Wang Chih-Pin
一個永垂千史的繪畫是回歸繪畫的本質,並且結合時代背景,這樣的作品,是不可取代的,因為時間會過去、時代會變遷,王智斌的創作是自己深刻的體驗再以精煉的手法據實深刻的表現之,張張是兼具美的表現以及歷史意義的作品,忠實呈現時代下獨一無二的景象。
 
陳傑強 Hsieh Mu-Chi
童年的印象如此真稚單純,對於正義的符號鮮明簡單,如此光鮮帥氣,永遠邪不勝正,一路以來堅毅的機器人一直是陳傑強的創作主軸,是一種對夢想的體現、一種對環境的拯救。近年來因馬來西亞的政治社會動盪,讓陳傑強有種童年往事難以復返的感觸,於是在創作上雖延續著異次元的氛圍,卻有更多的洪流般的末世寫照,由觀者視角見證環境確實緊迫,而這般創作思維似乎詮釋著陳傑強的生命內在。
 
謝牧岐 Hsieh Mu-Chi
畫心直指畫面中心的位置,如同一切由此開始往外蔓延,我將此位置喻為創作者對於繪畫的初衷,透過繪畫的景框看世界。 這個視點,好比是個瞄準的姿勢,有一個繪畫的目標與動力,朝它前進。但這目標對我來說非一直不變的,因此我重複的再做瞄準的動作修正,於景框內不斷的與自己做拉扯,取捨構圖、色彩、線條等要件。這也符合了某時個人的創作情境,一直在自問自答當中。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