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與自然對話-美籍中國畫家 劉乃鵬油畫個展
與自然對話-美籍中國畫家 劉乃鵬油畫個展

展期:2013/10/24~2013/11/20

開幕茶會:2013/10/26 3:00 PM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劉乃鵬藝術家獨到的運筆節奏與色彩巧妙的配置,有著輕快順暢的筆觸,彷彿伴隨著音樂般的律動,時而飛白滑過,留下濃淡適中的混色效果;欣賞這般的作品是十分令人愉悅的,沒有複雜的美學論述要賞畫者去拆解與閱讀,也非文以載道、喋喋不休地企圖傳道、解惑,或達到教化眾生之功能;僅是以一個筆觸接著一個筆觸的律動感,停留在畫布上交融成空間與時序的體驗,一個色彩接著一個色彩堆疊出情感的自然流露與對大地美好的讚頌。
 
在今日強調多元媒材的藝術現況中,大家好像忘了寫生也是一種重要的創作形式,寫生好像是與今日的當代藝術沒有太多交集,倒是影像、圖檔的大量被使用與創作技法的改變,使得許多學生已喪失良好的寫生能力。【與自然對話】就是劉乃鵬藝術家透過寫生,以千萬遍反覆練習的態度來創作的,同時也特別強調面對景物時一定要有深厚的體驗與感觸,否則寧可放棄不能感動人的創作。
 
從劉乃鵬藝術家的口中得知,其早年在北京學習國畫,打下筆墨基礎,1991年後移居美國洛杉磯,開始進行油畫寫生,並從事教職工作。目前主要居住於北京與台灣,成為專業藝術家。劉乃鵬藝術家之所以跟台灣有緣,主要因為劉太太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姑娘。因為這樣的緣份,使博藝畫廊得以邀請劉乃鵬藝術家到台灣開辦首次個展,劉乃鵬藝術家專注於寫生之態度,足為今日後輩學習之典範。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