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烟花酒巷-白丰中彩墨創作個展
烟花酒巷-白丰中彩墨創作個展

展期:2013/09/26~2013/10/20

開幕茶會:2013/09/28 3:00 PM

地點:博藝畫廊 台北

今年的白丰中彩墨創作展,以「烟花酒巷」作為個展的主題,馬上使人聯想「花開到靡」的意象;少有「惹花頑童」雅號的白丰中,於此回的創作個展裡,作品中充滿奼紫嫣紅、百花齊放,花開似錦的燦爛景象。
藝術家白丰中的畫作多數的運用花卉、植物於作品中,大膽地運用對比色、互補色,或傳統繪畫未曾有過的色彩組合、筆墨線條鋪陳來營造鮮明、活潑及令人振奮的視覺效果;不過,他卻相當謹慎地經營構圖,並且透過對物象、空間的幾何化手法,使作品中複雜多變的藝術表現,有紀律地被統合在一定的理性架構與本質化的藝術文法之中,這可以說是其展現現代性藝術特質的重要手段。
藝術家白丰中的彩墨創作所引用的文化文本中,花卉、植物可以說是來自於他實際生活的反映與選擇,是其聯繫自我、土地與自然的重要文化符碼,20多年來藝術家白丰中不曾放棄這個研究主題。足見其透過西方的當代藝術理論與創作典範的學習與洗禮後,再次回歸傳統、尋找東方文化根源之本體,創作出具有自主性文化特質的個人風格與鮮明的藝術身份。

Artists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