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馬里尼
馬里諾·馬里尼(Marino Marini,1901-1980年),意大利雕塑家,畫家。出生於意大利的匹斯朵亞,在佛羅倫薩學習美術。在歐洲遊歷後馬里尼定居米蘭。
他與同時期另一個著名雕塑家曼祖一樣,人物始終是他作品的主題,風格也是具象的,並因易於理解和直觀傳神而具魅力。雖然他們都受到埃特魯斯坎藝術、意大利文藝復興藝術及印象主義雕塑家羅索的影響,但馬里尼的眼界更為開闊,他廣泛地從原始藝術、中國唐代陶俑及立體主義中吸收借鑒,他的雕塑更多地擺脫了文學因素,而對形式和象徵性的關注則使其較具現代感。馬里尼在雕塑上所做的另一嚐試是對顏色的使用,他常將顏料摻到雕塑材料中,以增加色彩和質感的變化,這或許是受到了埃特魯斯坎藝術中著色陶土雕刻的影響。
最初從事油畫和腐蝕版畫創作,20年代後期開始轉向雕塑。1929—1940年執教於雷阿列別墅藝術學校。1940-69年間在米蘭的布雷拉美術學院教授雕塑。雕塑作品先以神話傳說中的女性為題材;後以馬和騎士為題材,以意象為本意,具有很大的抽象成分,並富有戲劇性。
他的著名作品包括騎士和系列馬雕塑,簡單的裸體人物雕像和人物半身像等。他的肖像雕塑富於動感,通常採用粗糙的材質作表面。《騎士》、《馬和騎師》和《果樹女神一號》是他的代表作品。
三美圖(NO.W-012-001)
三美圖(NO.W-012-001)
馬里尼 33x26.5cm 私人收藏
返回列表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