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郭博州Kuo Bor-Jou創作個展》-墨法不息
《郭博州Kuo Bor-Jou創作個展》-墨法不息

Date:2014/09/25(THU)~10/19(SUN)

Opening Reception:2014/09/27

Location:博藝畫廊 台北

自我存在的議題一路在郭博州的創作上有著強烈的探討及深究,從直觀上的生命誕生、成長、嶄露、衰老、死亡,郭博州使用大量的灰白色調與厚重的黑作為對比,迴旋的筆觸呼應著東方太極的兩極相生,如同在混沌中點破陰陽的分野過程,極富深度且又帶著節奏性。
再由自己身處的土地、文化出發,郭博州對於自身的文化認同有了深入的體悟,留學紐約期間,他抽離了自己的鄉土、自己的文化,更客觀檢視自己來自的這片海島,是有著謙卑為懷的內心,卻同時受著四方的文化衝擊的背景,必定含有強烈的生命力跟包容心,存在的議題又變得更加廣泛,常常可以在他的作品看見淡淡的傳統筆鋒映在背景,而濃烈的色塊揮灑在前,呈現多元混搭的視覺畫面,似乎訴說著自己來自的鄉土是自己寶貴的根,但也同時保持自己對各方文化、宗教、精神的友善開放性。
郭博州納入了各方文化的美感,卻深含鄉土的底蘊,不死板、不盲從,根底深、眼界寬,這樣的創作能量是難能可貴又生生不息,更使郭博州在往後的創作歷程中有著自己獨到的風采,賞心悅目同時不落俗套。

Artists
Preview